关于举办“田家炳杯”辽宁省高校师范生从师技能大赛(2020)网络决赛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04-06 10:55:30
  • 浏览次数:0

联盟成员高校:

由辽宁省教育事业发展联盟主办,辽宁师范大学承办,田家炳基金会冠名赞助的“‘田家炳杯’辽宁省高校师范生从师技能大赛(2020)”将于近期通过线上方式举办决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形式

参赛选手录制时长不超过3分钟的说课视频+不超过10分钟的模拟授课视频,以学校为单位上交至大赛组委会,由组委会对视频质量和时长进行审核;待各学校材料收齐后,线上开展抽签工作;确定选手顺序后,按顺序播放各参赛选手比赛视频,同时评委现场为选手打分,播放打分过程实行线上全程直播。大赛根据最终得分情况评选出相应奖项。

二、时间及步骤

  1. 视频收取截止时间:4月30日。
  2. 选手顺序抽签时间:5月12日下午2点。
  3. 决赛评审时间:5月15日—16日。

三、相关要求

1.请各学校于4月30日前将参赛选手视频、《参赛选手报名表》表和《参赛选手汇总表》打包上传至百度网盘,同时将下载链接和密码发送至邮箱jsjyk@lnnu.edu.cn,视频以“学校全称+姓名”的格式命名。

2.参赛对象分为本科类和高职高专类。每类分理科组(每校推荐选手不超过3人)、文科组(每校推荐选手不超过3人)、艺体组(每校推荐选手不超过3人)和书法组(每校推荐选手不超过2人)。每学校可同时推荐选手参加本科类和高职高专类竞赛,但参赛总人数不超过11人。

参赛选手原则上应为2020年11月报名的选手,各校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参赛选手作以调整。

3.结合学科特色,模拟授课可在多媒体教室或实验室、运动场、琴房等中小学教学实际中存在的场所进行。

4.视频需为MP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横屏录制,全身影像。画面应清晰,声音清楚,不可后期配音。两个部分的内容(说课+授课)录制在一个视频内,整个视频需连贯,不得剪辑,不得出现任何形式的学校或个人信息。不符合相应要求者,视为无效视频,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通报其所在学校,且不允许补报和更换他人。

5.说课:选手结合所授课程进行即席演讲,介绍教学设计和教学重点,分值30分。(时间不超过3分钟)

模拟授课:选手根据自己制作的教学设计,运用自己制作的课件,选取核心内容进行模拟授课,分值70分。(时间不超过10分钟)

6.根据最终得分,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各奖项人数分别为决赛人数的15%、25%、35%、25%。各级别获奖学生分别奖励每人800元、500元、300元;一等奖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直接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

辽宁省教育事业发展联盟

2021年4月6日

联系人:于治龙 电话:0411-82158404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850号 邮编:116029

辽ICP备15016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