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教育事业发展联盟第二届高校师范生从师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 发布时间:2018-12-10 10:07:29
  • 浏览次数:0
        2018年12月8至9日,由辽宁省教育事业发展联盟主办,渤海大学承办的“第二届辽宁省教育事业发展联盟高校师范生从师技能大赛”在渤海大学松山校区举办。大赛分为文科、理科、艺体、书法四组,共有来自全省12所高校的74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大赛开幕式上,辽宁省教育事业发展联盟副理事长、渤海大学副校长张守波代表大赛主办方对参赛学校的到来表示诚挚地欢迎,他提出,全面提升教师素质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是新时代为师范教育提出的全新课题,渤海大学将紧紧围绕四个回归,扎实有效开展师范教育。
 
        赛前,大赛组织委员会召开了评委预备会,渤海大学师范学院院长刘芳对本次评审的要求及流程做了详细说明。会上,副院长董海霞向全体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宣读了比赛规则。
 
        本次大赛的评委团主要由锦州市中小学教学名师、一线优秀教师组成,保障了比赛的专业性。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表现出高水平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竞技风貌,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大赛评委根据评分体系对每位选手竞赛内容逐一打分,最后根据各项内容的权重综合计算出比赛成绩。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19名,三等奖27名,优秀奖17名。
       
        大赛闭幕式上,辽宁省教育事业发展联盟理事、渤海大学教务处处长于忠党对本次大赛作以总结,大赛起到了检验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成效,展示师范生教学能力训练成果,促进院校之间、教师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的作用。希望辽宁省教育事业发展联盟高校以本次教学能力大赛为契机,锤炼师范基本技能,筑牢师范传统优势,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不断提高师范生的培养质量,为我省教师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稿件来源:渤海大学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850号 邮编:116029

辽ICP备15016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