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师范大学成功举办2020年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暨“田家炳杯”辽宁省师范生从师技能大赛预选赛

  • 作者:教务处
  • 来源:辽宁师范大学
  • 发布时间:2020-12-15 21:00:00
  • 浏览次数:0

11月22日上午,我校2020年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黄河路校区南院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举行。经过预赛选拔,来自15个学院的33名师范生分别参加了理科组、文科组、艺体组和书法组四个组别的决赛。

授课中的参赛选手

大赛特别邀请大连市第四十九中学王斌校长、大连市第二十一中学王慧校长、大连市第三十一中学孙奕校长、辽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刘景雨副校长、大连市第四十四中学李殿彬副校长、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彭喜治主任、大连市育明高中吕小曼主任、大连市第一中学王寿波主任和大连市第四十六中学卢德远主任等

经过激烈的角逐,文学院宋金洋等6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赵月琳等11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王晓慧等1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物理与电子技术学院孙衍斌、化学化工学院王秋、文学院刘思诚、外国语学院高丰、音乐学院申咏梅、文学院王庭发等6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赛后,王斌、刘景雨和王寿波三位老师分别代表各组评委对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点评,并对我校的师范生培养给予了高度评价。

嘉宾点评

本次大赛在校园网内进行了全程同步直播,各学院组织师生在微格教室、阶梯教室、寝室等场所进行了集中式与分散式相结合的场外观摩。既实现了比赛过程的共享化、透明化,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赛事目标,也充分检验和展示了我校教育信息化水平。

今后,我校将继续以提高师范生从师技能为着力点,全面推进教师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培养师德高尚、教育理念先进、学科知识扎实、专业能力突出的优秀教师。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850号 邮编:116029

辽ICP备15016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