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东学院举办“田家炳杯”辽宁省师范生从师技能大赛选拔赛

  • 发布时间:2020-12-14 11:54:19
  • 浏览次数:0

2020年11月4日,辽东学院大学生从师技能大赛拉开序幕。本次比赛秉持“深入落实《辽宁省贯彻落实教师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实施意见》,持续深化师范教育改革,促进师范生教学能力及素质的提升,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高尚师德、先进教学理念和扎实教学技能的优秀师范生,同时为更好地参加辽宁省教育事业发展联盟举办的高校师范生从师技能大赛”的宗旨与目的,由教务处主办,师范学院小学教育系承办,其它师范类专业协办。

本次参赛对象包括辽东学院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师范生。本专科学生参赛类别有文科组、理工科组、书法组和艺体组。

因疫情影响,比赛采用线上线下比赛结合的方式,由承办方指定题目,线下选手现场运用课件讲课,评委当场打分。17级部分参赛选手因实习原因采用线上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录制并上交模拟授课视频,评委针对选手视频材料进行评价。在此次竞赛中,各师范专业选手同台PK,表现出色,最终选拔出参加决赛的11位选手:本科组孟楠楠、刘馨月、石育珊、姜晓霏、王馨雨、李悦、柳艺、胡新苗和专科组康瑞、周天雪、安柯柯。

师范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赛事,,各位指导老师认真指导,严格要求,抓住学科教学特点,指导学生重视教材与学情研究,关注当前教育教学热点问题,强化训练,参赛同学积极备战,精心准备,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这次比赛充分检验了我们的教育教学能力,在对教材的深度研究与挖掘上我们仍有进步空间。这将促使我们不断总结经验,借鉴学习,取长补短,加大从师技能训练的力度,夯实学生从教基础。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850号 邮编:116029

辽ICP备1501668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