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特殊教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认真备战“田家炳杯”辽宁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 来源:辽宁特殊教育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 发布时间:2020-12-14 10:47:17
  • 浏览次数:0

“田家炳杯”辽宁省高校师范生从师技能大赛(2020) 马上就要拉开帷幕,对于此项比赛,我校给予了极大重视。不仅老师积极备战,我校学生也做了大量的赛前准备。参赛同学踊跃报名参加了北京幼乐美企业的培训课,听完这些优秀一线老师的讲授后,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学校未涉及的知识,让同学们感觉耳目一新。

在校内模拟实操的学习过程中,指导老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纠正了大家平时不易发现的错误操作,比如一些不适合对特殊儿童做出的行为动作或者容易引起儿童发生情绪问题的语言,在纠错改错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如何正确进行评估和训练,也了解到如何更好的安抚和帮助特殊儿童平复情绪从而更好的进行训练学习。同学们在听课的过程中不断进步,不断补足短板,也给即将到来比赛增加了更多的信心。

参赛同学们都积极备赛,不仅通过网络查阅各种影像文字资料,而且还制作了品质精美的PPT,方便大家能够更直观、更具体地了解到特殊儿童所面临的问题和在各个康复阶段帮助他们更好康复的方法。在查询资料和制作教材时,同学们如果遇到难点重点不甚详解,就会及时与指导老师沟通交流,互相讨论来解决这些问题。校内更是经过了一段时间慎而又慎的选拔,评委老师们优中选优,才选择了在各方面成绩和具有优秀学习能力的才干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此次“田家炳杯”辽宁省高校师范生从师技能大赛(2020)。

 

版权所有:辽宁师范大学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850号 邮编:116029

辽ICP备15016682号-1